【北京妇产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 立足本职 勇于担当 ——副院长讲党课

日期:2019-08-05 0:00:00  来源:北京妇产医院

 

 
      “大别山”、“刘邓大军”这两个名词,幼年时我们就熟知。成长的过程中,从书本上,从课堂的历史教学中,从影视作品中,我们对“大别山”逐渐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,知道了其得名于唐代诗仙李白的名句:“山之南山花烂漫,山之北白雪皑皑,此山大别于他山也!”,更知道了血与火的战争年代,大别山在我党我军历史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,是红军的故乡,将军的摇篮。
      2019年7月30日下午,郝伟副院长以“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”为主题为围产医学部联合一党支部的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,仿佛将我们带入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,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精神的熏陶,红色基因瞬间被点燃,酷暑当头,我心火热。
      郝伟副院长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大别山红色历史的长卷。大别山革命历史起于1921年,在党的领导下,当地军民以无比坚定的信念,勇于担当的气魄,不畏牺牲的精神,创造了“28年红旗不倒”的历史奇迹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,实现中国革命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根本性转折,为中国革命最终取得胜利做出重大贡献。郝伟副院长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和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,深层次地剖析了 “坚守信念,胸怀大局,团结一心,勇当前锋”的大别山精神产生的基础和内涵。这些是我党在大别山革命斗争历程中留下来的重要红色基因,是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。
 

 
      大别山精神的学习和领悟使我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,为患者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,加强修养、提高能力的目标更加清晰。我们要在院党委领导下,支部和科室紧跟上医院的步伐,找到契机,把大别山精神“ 坚守信念,胸怀大局,团结一心,勇当前锋”快速融入到支部和科室建设中去。
      此次党课学习,不仅让我们学习了革命历史,精神受到洗礼,党性得到提升,更重要的是,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,必须倍加珍惜,人民是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,必须紧紧依靠。要贯彻好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,就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大别山精神,心中有信仰,肩上有担当。

上一篇:

传承甲子荣光 筑梦妇幼辉煌——院领导与新员工见面会

下一篇:

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——院长讲党课

Copyrights 2005-2019 导医网 版权所有